天佑致远

我从未赐福于这片土地。

母亲不能老,而我已是成年人。

金凌及冠•送礼篇番外

  

  OOC归我。不喜勿扰。

  


  蓝景仪及冠时,金凌送了一块玉佩给他,说佩服他三千家规都管不住的人。看上去是块品质上乘的麒麟玉,“难道这个流苏是你亲手打的?”,金凌大惊,“你怎么知道?”,“费话,以你金宗主的财力,怎么可能只买一块普通的玉佩给我。”,蓝景仪拎着玉流苏郑重行礼,“这个心意我会永远记得的。”,“哼,”,金凌觉得蓝景仪很欠揍,“我送的东西怎么可能平凡,你滴血试试看。”,“啊—认亲吗?”,“滚,是认主!认主了就谁也抢不走。”,“哦!啊!哇!呀!什么鬼?”,“什么什么鬼,这是‘梦间雅集’,能够装下你们蓝家所有的藏书的。”,“这么大?但装书干什么?”,“我怎么知道,就这么大呀,就只能装个书而已,连衣服都装不下。”,“岂曰无衣,槠皮纸做衣服御寒耐穿还便宜。”,“真哒?那你可别像蓝宗主,我的意思是你别学你家宗主,不是,我的意思是、”,“我知道。不骗人。”,“嗯,嗯。蓝景仪,生辰快乐。”,“生辰快乐,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。”。

  君子无故,玉不去身。

  

  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«

  


  蓝思追及冠日,金凌送他的礼物是一对巨丑的文武扳指。“那个,能卖钱。”,“嗯。”,“你不经常射箭,用射日弓,这个素面武扳指,是冰犀牛(西藏披毛犀)的大角做的,那就没生的兽,在挖龙骨边发现的,不好磨,是不是不吉利,要不换一个,你喜欢什么的?”,“不会,我知道。”,“你知道克手呀,可不准扔了。”,“嗯。不会。”,“这个文扳指你猜猜什么做的?”,“你做的。”,“当然啦,为了雕这个鸡心佩,我刻碎了这么多五色石,你看看。拉我手干什么,我又不倒出来,你这屋子太小了装不下,碎石还能换钱呢。”,“嗯。我知道。”,“你知道什么,你要送蓝景仪什么及冠礼?我也看看。”,“紫兰咚鼓。”,“什么?鼓?他敲吗?”,“还可以当凳子坐。”,“会不会太奇怪了?”,“哪里会了?你看可以打怪拜天报警扔人。”,“扔人干什么?”,“灵力不济。”,“哦,很有道理。”,“生辰快乐。”,“不是该我先说吗?”,“你先说。”,“生辰快乐,蓝思追。”,“嗯。”。

  


  当后面看到蓝景仪坐在紫鼓上,向他吹嘘金凌送的玉佩时,他也鬼使神差给两个扳指滴血,却什么反应也没有,为此遭到蓝景仪狠狠一顿嘲笑,独自回到室内面壁去了。当晚对着扳指长叹短吁的,砰——的一声,蓝思追怀里抱着一个天上掉——哦,不对,屋顶还好好的,是抱着新鲜出炉的金宗主——金凌呆住了,“你找我干什么?”,“我没找你呀。”,“那我怎么会被传送过来了?”,“传送?”,“对呀,这个是魏无羡新发明的传送阵,我刻在玉扳指上,只要想着对方就能到他身边,但只有这一个我刻成功了,所以只能你找我,你有什么宗主不会的问题都可以问我的。”,“我的?”,“嗯,你戴在手上就行。但是因为太难刻,魏无羡也没有。”,“我的。”,“嗯,你的你的。”,“你说的?”,“我说的。”,“说好了。”,“不许骗,我们拉钩。”。

  次日一早,蓝景仪看到蓝思追恢复的那么快,当即表示要多吃一碗饭庆祝一下。可喜可贺。可喜可贺。

  快马飞生耳后风,浮麋数肋中无空。漫言刻玉占佳兆,发羽抨弦屡此同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